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Your 4 hourly digest for <<蘋果日報>>副刊頭條

<<蘋果日報>>副刊頭條
<<蘋果日報>>副刊頭條
辣咖哩酥奪總冠 冰綠豆糕擊敗名店
Jul 29th 2011, 22:02

4大超商推出預購月餅禮盒,還沒想到要訂哪款?《蘋果日報》副刊舉辦試吃評比,4大超商共130款月餅參加,佔總數的9成以上,分為冰餅、廣式、酥皮、鳳梨酥、創意等5大類,邀請連愛卿、陳妍希、張麗蓉試吃評比,按口味40分、外觀30分、價格30分,選出各分類的前3名推薦給消費者。報導╱楊智雯 攝影╱攝影組

今年超商預購的月餅禮盒整體水準比去年進步,但是受到物價上漲影響,整體價格也調漲了20%。評比結果出爐,以酥皮和冰餅2大類別表現最好,其中酥皮類冠軍李亭香平西餅禮盒,內含咖哩、奶酪2種口味,因為今年門市與預購販售的咖哩口味平西餅,都是老師傅親自炒餡製作,工法和比例拿捏更精確,使得咖哩口味夠辣又順口,以86分奪得總冠軍,而第2名同是李亭香推出的御禮禮盒,卻因為其中的白鳳豆口味一般,拉下整體分數。
而冰餅類整體比去年進步,外型更花俏,看起來賞心悅目,獲得第一名的綠豆沙以傳統口味改良,用創新方式冰藏再食用,綠豆吃來柔細,還有奶香,適合當作茶點。
台灣伴手禮名產鳳梨酥則表現不夠好,陳妍希認為今年土鳳梨的內餡融合得很自然,可惜外觀要再用心,因外觀不夠方正,會導致價值感降低,連愛卿則說部分業者在溫度控制和脫模步驟都不夠用心。

廣式月餅與創意類別則表現勢均力敵,張麗蓉認為廣式月餅價格受到原物料高漲影響,整體貴了20%,陳妍希則說,還好傳統的蓮蓉口味都還不錯,可惜其他添加芒果、蔓越莓等口味表現不好。
另外,陳妍希認為中秋節不一定要吃酥餅,喜歡一家團圓相聚感覺的人,或有送禮需求,可以選擇創意類的禮盒,前3名各有千秋,品質都非常好,讓專家驚豔。

老牌廣式餅 創意瑞士捲 勢均力敵
Jul 29th 2011, 22:02

評比結果廣式與創意類冠軍都是84.33分,表現勢均力敵,其中創意類冠軍是物美價廉的黑木川五福瑞士捲,使用今年最流行的蛋糕外型製作,口味豐富且蛋糕體軟綿;而廣式月餅表現中規中矩,連愛卿表示,吃得出得獎品項用料很好,尤其是冠軍的香港美心月餅雙黃蓮蓉餅,一切開蛋黃油脂就流出來,新鮮好品質拿下高分。報導╱楊智雯  攝影╱副刊攝影組

7-ELEVEn 9/2前 0800-008-711
全家 9/5前 0800-221-363
萊爾富 9/6前 0800-022-118
OK 9/5前 0800-212-683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