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美醫院新科技 掃描手掌知病歷 (路透)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美醫院新科技 掃描手掌知病歷 (路透)
Jul 28th 2011, 06:38

(路透紐約27日電)紐約市1家醫院不再要求病人掏出健保卡、填寫冗長表格,而是透過掃描病人手掌靜脈的獨特紋路來認人。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療中心(Langone MedicalCenter)利用這項人體識別新科技,預期能加速病人在醫院掛號,消除醫療疏失。

醫療中心副院長柏恩鮑姆(Bernard Birnbaum)今天在電話訪問中表示:「我們採用這項科技的真正理由是為了病人的安全。」

這個系統另一個優點就是病人不用在掛號時保持清醒,有時急診室會接到失去意識的病人。

掃描器是由富士通(Fujitsu)科技公司製作,依據的道理是:就像指紋和虹膜一樣,世界上沒有2個人的手掌靜脈紋路會一模一樣。

掃描器透過近紅外線光波拍下病人的掌中血管,軟體則會找到病人的醫院紀錄。醫院指出,替1位新病人建檔要花1分鐘,之後替病人掃描只要花1秒。中央社(翻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