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河南省愛滋病例劇增 當局忙宣導 (台灣醒報)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河南省愛滋病例劇增 當局忙宣導 (台灣醒報)
Jul 28th 2011, 08:07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根據調查,中國河南省男性同性戀感染愛滋病毒的比例越來越高,2004年為 0.06%,去年已經攀升到 4.16%,其中4成以上都是因同性間性行為感染,當地政府目前已積極宣導預防愛滋的重要,如何有效防治愛滋病,也令當局疲於奔命。

目前河南感染愛滋病的人數已超過6萬人,是中國境內感染人數第三高地區,僅次於雲南省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因此,河南省官方稍早已介入,希望將感染愛滋病毒的人數降低到6萬5千人以下,死於愛滋病的人數能降到6%以下。

《中國日報》報導,河南省同性戀感染愛滋病毒的比率越來越高,根據統計,2004年時河南地區男性感染比例為 0.06%,2010年比例已經攀升到 4.16%,另外,從2010年3100多名新感染愛滋病毒病例,45%都是因性行為而感染愛滋,已經高於輸血或藥物濫用等行為。

中國衛生部指出,中國國內新增的愛滋病例中,30%以上都是源自於同性與雙性戀之間的性行為,而且其中15%的人,並未接受任何治療。

另外,數據指出,中國同性戀人數約1千萬人上下,不過根據青島大學研究人員張北春(音譯)表示,「人數應該在3千萬人左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