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夏天敷面膜 最多15分鐘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夏天敷面膜 最多15分鐘
Jul 29th 2011, 21:32

炎夏陽光強烈,擔心皮膚曬黑及有出油困擾者,會敷美白面膜或用有助控油深層清潔面膜來改善,皮膚科醫師廖苑利表示,面膜具封閉性,無論用紙面膜或泥狀塗擦式產品,都會讓皮膚處於悶住狀態,敷的時間過長易讓角質層過於潮濕使屏障力減弱,加上面膜中香料、防腐劑等化學成分刺激等因素,會提高過敏、起疹機率,建議每次敷10~15分鐘,1周最多敷2~3次。

深層清潔 局部用

廖苑利醫師指出,敷臉時間過長除可能引發過敏,也會因面膜變乾、帶走皮膚中水分,讓臉變更乾,敷紙面膜不要全變乾才取下,至於添加高嶺土等吸附油脂成分泥狀深層清潔面膜,敷至微乾程度就用清水洗淨,且除非是出油嚴重者,基本上不需全臉都用,塗抹於額頭、鼻子等T字部位及鼻翼兩側區域等易泛油處即可。另外,部分深層清潔面膜會添加去角質的磨砂顆粒,使用頻率宜再減少,約2周用1次就好,以免角質被過度去除。

曬後 勿立即敷臉

有些人會在日曬後立即敷面膜,但廖苑利醫師提醒,長時間接受陽光曝曬後,皮膚會出現紅腫、熱痛等發炎情況,直接敷面膜會影響散熱使症狀更嚴重,應先用毛巾包覆冰塊冰敷,當天保養重點以保濕為主,避免用含酒精或香精、香料等成分產品,減少對皮膚刺激,若要美白,宜待1~2天症狀減緩、膚況穩定後再進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