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傳統PC跟NB會被取代? 學者:未必 (中廣)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傳統PC跟NB會被取代? 學者:未必 (中廣)
Jul 29th 2011, 11:28

根據日前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公佈,第二季全球個人電腦(PC)的出貨量增幅遠低於預期,有分析師解釋,這可能是受到消費者偏愛智慧型手機和iPad的影響。然而有學者認為,雖然目前PC市場受到影響,但平板電腦是否能取代個人電腦,還需要再觀察。(何庭歡報導)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朱雲鵬表示,隨著平板電腦的大舉入侵,台灣的電子消費市場出現了結構性的轉變,市場憂心,個人電腦將有可能被取代,許多投資人開始對桌上電腦,以及筆記型電腦的成長前景謹慎看待。但朱雲鵬指出,其實平板電腦的取代性還是個未知數。

『現在蘋果的iPhone跟iPad,已經對於整個消費電子的整個市場生態,有很重大的改變,因為他算是新的產品出來,但是他到底能不能取代原來的筆記型電腦跟桌上電腦?到底取代的幅度有多大?其實還需要時間觀察。』

朱雲鵬認為,目前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市場熱度未減,所以不能從短期的結果做評斷,朱雲鵬說:『短期會過熱,就像新的東西出來,大家會好奇,會使用。但是如果長期他發現,有些事情只有個人電腦能做,只有筆記型電腦能做的話,說不定筆記型電腦,跟個人電腦又會回溫。』

朱雲鵬也強調,其實無論是哪一種產品,只要台灣的廠商能在供應鏈裡佔有一席之地,那就是對市場最好的結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