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Your 2 hourly digest for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雅羅育夫人接受頸椎手術 (中央社)
Jul 29th 2011, 08:26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9日專電)菲律賓前總統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Arroyo)夫人今天上午接受頸椎手術,術後送進加護病房觀察。醫師表示,她可在1週內復元。

稍早前,雅羅育因頸部轉動困難接受體檢,發現1條與頸部運動及呼吸功能相關的神經發生病變,昨天住進聖魯克醫療中心,今天清晨7時在家人陪伴下進開刀房,手術於中午完成。

她的發言人說,醫生為雅羅育的頸椎植入鈦金屬和人工骨,手術後送進加護病房,將觀察1天後,再轉普通病房。

院方估計,雅羅育可在1週內復元,但尚未就雅羅育的術後狀況發布正式的醫療通告。

卸下總統職務當選家鄉眾議員的雅羅育,最近陷入選舉舞弊醜聞。數名前選務官員及軍警人員出面指控她和先生下令對數個省份的選舉結果動手腳,雅羅育已否認相關說法。1000729

魚鰭檢測病毒大突破 成大新技 (中央社)
Jul 29th 2011, 08:25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9日電)石斑魚是台灣重要經濟產業,卻容易受到神經壞死病毒感染死亡;成功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已成功研發出魚鰭組織檢測技術,不必犧牲魚體,直接施行在珍貴魚種,是養殖業大突破。

這項魚鰭檢測技術是成大生物科技研究所長陳宗嶽研發的,今年3月登上美國微生物學會的「Journal ofClinical Microbiology 」雜誌,也是國內第1篇水產養殖領域登上此雜誌的作品。

成大表示,傳統石斑魚體檢測,必須檢測頭部及眼睛,魚體容易死亡,但魚鰭檢測只需檢測魚鰭,不必犧牲魚體,可以直接施行在珍貴魚體上。

陳宗嶽今天說,台灣石斑魚養殖年產量達1700噸,占全球養殖產量的23%,但石斑魚苗極易受到神經壞死病毒感染,造成嚴重損失,魚鰭檢測就是對神經壞死病毒的監測。

陳宗嶽表示,神經壞死病毒感染擴散速度很快,只要有魚隻被檢測出病毒,2週內病毒就會傳染給魚場內所有魚隻;魚鰭檢測快速,敏感度高,可用於大量魚隻常規性檢測,對石斑魚養殖的病毒檢測、流行病調查及遺傳研究,非常有用。

目前,魚鰭檢測已取得國內專利,美國專利正在申請中,技術轉移也正在洽談中。1000729

化學去勢入法 衛生署態度保留 (中央社)
Jul 29th 2011, 08:03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溫貴香台北29日電)性侵犯化學去勢是否入法?行政院衛生署醫事處副處長王宗曦今天說,目前實務上的藥物治療就是化學去勢,化學去勢是治療而非懲罰,不需要特別入法。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性侵害修法記者會,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潘維剛表示,黨團多次舉行公聽會,與會專家、學者多認為,化學去勢應是一種治療行為而非懲罰,應不需要入法。

王宗曦說,化學去勢是藥物治療,平常就是醫療過程中的選項之一,利用藥物抑制性侵犯性激素過高狀況,目前在診間也有使用。

王宗曦表示,性犯罪成因複雜,有些是心理因素,哪些人可使用藥物治療?會產生哪些副作用?應回歸醫療專業處理;化學去勢不是一種處分,是輔助治療,不需要入法。

法務部主任秘書蔡清祥表示,生理刑需在中華民國刑法中明文規定,如要把化學去勢當作處分,需修刑法;法務部有刑法修正委員會,如果要修法,還要經專家、學者及主管司討論。

潘維剛說,性侵害犯罪防治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為立法院下會期優先法案,包含行政院、立委提出13個修法版本已逕付二讀,待朝野協商,下會期務必通過。

此外,審計部抽查部分地方法院檢察署辦理性侵害案件緩刑交付保護管束情況,發現台南地檢署出現緩刑判決日期與交付保護管束日期相差超過28個月情況。

蔡清祥表示,這是誤會,交付保護管束的同時,也在強制治療,兩者並行。

不過,民主進步黨團受訪時說,對這案件感到驚訝,若有立法不周延的地方,下會期開議後將列為優先法案處理。1000729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