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若標示熱量 民眾會挑低卡食物 (台灣醒報)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若標示熱量 民眾會挑低卡食物 (台灣醒報)
Jul 28th 2011, 07:32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紐約市稍早要求商家標示熱量資訊,事後發現,民眾點餐意願明顯受到影響,當民眾看到熱量資訊後,平均每六人就有一人放棄原先餐點,反而選擇相對熱量較低的食物,專家認為民眾看過熱量標示後,通常會選擇較健康的餐點。紐約市在2008年要求餐館必須標示熱量資訊,對此,紐約市政府與羅伯特伍德約翰遜基金會(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比對法令實施前1年與執行9個月後民眾在11家速食餐館的收據,在分析超過1萬5千多位民眾點餐內容後,發現民眾購買麥當勞餐點的熱量平均減少44%,另一家肯德基則減少59%。執行調查的作者史麗芙表示,「我們認為整體而言,這是正面的發展,此外,樂觀來說,如果這項制度能在全國推廣,消費者也習慣利用這些資訊購餐,餐館便會更有意願提供較低熱量的飲食。」研究也發現,法令實施後有15%的消費者在購餐時會注意熱量標示決定是否購買,對此,紐約大學營養學教授奈斯特就表示,「這項研究結果證實,一旦消費者願意多看點熱量的資訊,對食物就會做出比較與改變了。」目前美國除了紐約市外,包括加州與西雅圖也要求餐館需提供熱量資訊。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 The British Medical Journal》期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