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udn醫藥新聞: 腹膜透析洗腎 照樣上班出遊

udn醫藥新聞
udn健康醫藥:提供醫藥新聞,包括醫療政策、醫藥新知、健康概念、特定疾病,以及兩性性事等。\\r\\n\\r\\n\r\n\r\n
腹膜透析洗腎 照樣上班出遊
Jul 28th 2011, 04:05

洗腎也能遊山玩水!47歲陳姓腎病病友昨天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腹膜透析中心成立25周年上分享經驗,他現在每天洗4到5次,不但保有工作,假日還可以與家人出遊。

中醫大附醫腹膜透析室主任王怡寬說,洗腎細分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存活率相當,差別在於血液透析每周須到院3次,腹膜透析可免除舟車勞頓,生活品質會好一點。

洗腎18年的陳姓病友因年輕時作息日夜顛倒得腎病,擔心要終身洗腎,一直逃避,拖到幾近昏迷才接受洗腎。剛開始住院,一個月內開刀7次、進3次加護病房、發出3次病危通知,經歷4代腹膜透析。

陳姓病友說,現在他每天換液4次,一次只花不到20分鐘,熟練且越來越簡易的洗肚子功課,目前他在大學負責機電保養工作,洗腎完全不會耽誤他電機保養的工作,也不曾妨礙他帶家人看電影、遊山玩水的步調,下周還要開車帶家人環島。他很感謝院方、家人支持。

任職公家機關的吳姓病友8年前念大學時,為考研究所熬夜苦讀,得到腎病後,他一度試偏方,但沒效果,最後接受腹膜透析,仍可正常上課,不但考上研究所,後來也考上高考,成為公務員;59歲張姓女病友昨天表演她苦練多年日本舞蹈,證明洗腎還是可以活出自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