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Yahoo!奇摩新聞-實用: 大腸直腸癌篩檢率 全國倒數第二 (自由)

Yahoo!奇摩新聞-實用
Yahoo!奇摩新聞-實用
大腸直腸癌篩檢率 全國倒數第二 (自由)
Jul 29th 201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衛生署統計,苗栗縣九十九年十大死因之首為惡性腫瘤,其中能藉由糞便篩檢的大腸直腸癌排名第三,縣民大腸直腸癌的篩檢率,卻是全國倒數第二;縣府衛生局與大千醫院昨天舉辦宣導活動,呼籲縣民篩檢防癌。

「我生活作息正常,也規律運動,從沒想過會罹患癌症」,五十七歲姚景標三月間,因妻子從衛生所帶回的大腸癌篩檢糞便檢驗盒,心血來潮自採檢體送驗,竟發現升結腸有腫瘤,病理切片報告為第一期大腸癌,經手術切除,恢復情形良好,只需定期追蹤即可。

衛生局表示,衛生署補助五十到六十九歲民眾,每二年一次大腸直腸癌免費篩檢,縣內符合資格者有十一萬六千九百零三人,國民健康局設定苗栗縣九十九到一百年度應完成篩檢人數為五萬二千一百二十人,但縣內到今年六月三十日,卻僅有二萬五千五百八十六人完成篩檢,不到五成。

大千醫院院長徐千剛說,多數苗栗鄉親一聽大腸直腸癌篩檢要把自己的糞便拿到醫院化驗,往往作罷,導致大腸直腸癌篩檢率全國倒數第二,為自身健康,千萬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大千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張澤霖表示,大腸直腸癌有較長的癌前病期,早日篩檢,可掌握治療的好機會,早期發現病灶加以治療,成效良好。

即起免費篩檢四癌

縣府即日起到十月三十一日,將舉辦「四癌篩檢、獎在一起」活動,凡符合衛生署公告的四癌(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大腸癌)篩檢條件的民眾,可到各鄉鎮市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進行免費篩檢,還可參加抽獎活動,電洽336-735衛生局保健科癌症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