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濃縮湯頭成本高 專家:化學調配機率高 (中廣)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濃縮湯頭成本高 專家:化學調配機率高 (中廣)
Jul 29th 2011, 10:25

因為拉麵湯頭的濃縮成本高,專家學者都認為,利用化學添加物調配的機率比較高,並強調這類化學添加物,成分複雜且容易有過鹹的情形,容易造成身體負擔,呼籲民眾還是少吃為妙。(蕭照平報導)

吃拉麵,最重要的就是那香濃湯頭。不過有媒體報導,知名拉麵店的湯頭,因為要求品管一致,所以把應該要現熬的湯頭,變成加水現泡的湯頭。不過,有學者認為,因為濃縮成本高,可能會有不肖業者,用化學添加物來調配。

國立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說『(濃縮)通常來講,要耗費的成本跟能量,在煮的時候,在熬的時候,濃縮的時候,這成本絕對不是我們看到,所能夠買到的價格』

甚至業者還強調,拉麵湯底有豐富的鈣含量,但醫師卻認為可能性不太大。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說『一般大骨湯,它的鈣含量是70杯大骨湯,才有一杯牛奶鈣質含量』

所以成本考量下,專家學者都認為化學調配機率高,林杰樑指出,這種調配的湯頭,特別要注意,因為鹽分可能會過高;但是,如果真的是用大骨熬湯,也不建議天天吃,林杰樑說 『牛骨豬骨,我們這些哺乳類百分之九十的鉛,是儲藏在骨頭裡』

醫師建議,熬高湯可以多用蔬菜,至於大骨濃湯拉麵,還是少吃為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