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UDN健康醫藥: 慢性唇炎/改掉咬唇、舔唇習慣 多吃蔬果

UDN健康醫藥
健康醫藥:精選不可不知的醫療常識以及最hot的生活議題,分為「健康話題」、「醫藥中心」、「美容兩性」、「生活話題」、「環保生態」等單元。
慢性唇炎/改掉咬唇、舔唇習慣 多吃蔬果
Jul 28th 2011, 03:46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慢性唇發炎患者日常護理、保健,中醫師陳萍和提醒,起居、飲食要規律,忌辛辣食品,避免飲酒;可多吃苦瓜、百合、木耳等蔬菜及高維生素飲食。

陳醫師表示,預防嘴唇發炎加重,少吃薑、蔥、蒜、辣椒、花椒,避免飲酒;建議可多吃苦瓜、百合、木耳等蔬菜,還有多吃蔬菜和水果,增加機體抵抗力。

醫師建議,在病情還未痊癒前,避免吃羊肉。應注意口腔衛生,禁吃酸、辣、鹹味刺激性食物,減少風吹,寒冷刺激。

另外,要改變咬唇等不良習慣,戒除煙酒,也不要養成經常舔唇的習慣。另外,口乾燥者可外用「雞蛋黃油」,製作方法為將雞蛋煮熟去皮、去蛋清,將蛋黃焙出油來加以利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