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國內合法代餐僅19項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國內合法代餐僅19項
Jul 26th 2011, 22:01

夏天訴求輕食的產品熱賣,市面不乏標榜低卡、高纖的調理餐包,甚至有些產品沒經過衛生署查驗登記,就宣稱為「代餐」,讓消費者誤會其具控制體重、取代正餐功效,小心吃了沒變瘦,反而賠掉健康,到昨(26)日為止,經衛生署登記合法的代餐僅19項。營養師劉怡里提醒,若民眾吃違法代餐減重,或吃低卡點心取代正餐,長期下來易營養不均、免疫力下降,導致容易感冒、掉頭髮、皮膚變粗糙等後遺症,甚至可能因熱量攝取不足,出現酮酸中毒、低血鈉等。

可上網查 合格名單

依行政院衛生署規定,若食品宣稱是代餐,須向衛生署申請查驗登記,並附臨床試驗報告,證實可控制體重,且提供人體所需3大營養素─蛋白質、醣類、脂肪,及維生素、礦物質等微量營養素,才可稱為「代餐」,目前衛生署登記有案的代餐共19項,可上「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http://consumer.fda.gov.tw/Food/SpecialFood.aspx?nodeID=163#)查詢,並在類別選項中點選「控制體重」。

1天最多 取代2餐

營養師劉怡里表示,若要長期食用代餐,最好還是先諮詢營養師、減重醫師。
一開始利用代餐減重,可用代餐取代晚餐,因晚上新陳代謝趨緩,吃代餐有助減少晚上攝取過多熱量。此外,正常飲食也要控制,以低油、低鹽、清淡為主;至於想短時間快速瘦下來,或想減掉較多體重者,1天最多可用代餐取代2正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