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獨家〉指甲花染劑鉛超標! 婦人皮膚紅腫發炎 (TVBS)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獨家〉指甲花染劑鉛超標! 婦人皮膚紅腫發炎 (TVBS)
Jul 29th 2011, 10:56

高雄有民眾投訴,在網路上買了印度的染髮劑,標榜天然指甲花成分,低過敏性,這位婦人卻是一染上去,就頭皮紅腫發癢,還長出紅疹,送檢之後才發現,裡頭竟然含有重金屬鉛,而且是標準值的5倍。

陳太太掀開頭髮,可以看到脖子上長出一點一點的紅疹,再看看額頭髮線下和耳朵後方,同樣是皮膚紅腫,怎麼染個髮就變成這樣,用的還是強調天然的染料,陳太太好生氣。陳太太:「我就抓癢阿,快癢死了。」

原來陳太太在網路上,買了一款強調天然指甲花粉的溫和植物性染髮劑,不過才染一下子,頭皮立刻紅腫發癢,讓她嚇得趕快洗掉,送檢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款白色包裝的印度染髮劑,竟然含有重金屬鉛115ppm,比標準值20ppm足足多了5倍。陳太太:「這個上次就有了。」記者:「那你這個幾天了?」陳太太:「這2、3天。」

原來這款印度染髮劑裡頭的黑娜成分,是提煉成植物性染劑的原料,號稱過敏性低,一驗之下才發現裡頭竟然鉛過量,醫生表示,過量的鉛會導致接觸性皮膚炎,有了這次的教訓,現在陳太太再也不敢買來路不明染劑,在頭上動手腳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