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健身族轉讓會籍 消基會:小心被坑 (台灣醒報)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健身族轉讓會籍 消基會:小心被坑 (台灣醒報)
Jul 29th 2011, 10:05

【台灣醒報記者陳心冕台北報導】想成為健身一族,在室內運動瘦身,記得先把健身中心的會員合約書看仔細。根據消基會抽查,國內多家健身房的會籍轉讓費很不合理,其中還有健身中心向消費者索求7萬5千元的轉讓手續費,十分誇張。

根據消基會抽查,君悅飯店綠洲健身中心的會籍轉讓手續費是7萬5千元,君悅飯店吳公關表示,此收費是針對終身會員,所以才比較昂貴。另外Royal Yoga也要收6000元的手續費,有些廠商則明定會員資格不能轉讓。

True Yoga的會籍轉讓費是2000元,公司發言人表示,這符合當初消保會訂出的標準,目前他們也調整了手續費,以配合消保會1500元的新上限,預定自8月1日起施行。

消基會表示,通常健身中心會要求入會保證金,部分業者還會預收兩個月份的會費,有些民眾想退會時,為減少損失,會選擇將會員資格轉讓給別人,以回收部分入會的花費。

然而消保會所制定的《健身中心定型化契約範本》,並沒有規定業者要在合約書上明列會籍轉讓費,轉讓費上限1500元也沒有強制力,許多業者會另外索求昂貴的會籍轉讓手續費。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提醒民眾,和健身中心簽約前要先把合約看仔細,包括健身器材的使用時段和資格、單店使用或全台通行、是否加收教練費等,如果業者沒有明列會籍轉讓的相關規定,也要詢問清楚,避免日後產生糾紛。她也建議民眾,不要簽太長的約,盡量採取「一次」消費或「月付」的繳款模式。

消基會將持續和消保會溝通,訴求把會籍轉讓費列為應記載事項,並明訂上限,以保護消費者權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