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Yahoo!奇摩新聞-實用: 飲料空罐擺屋頂 室內溫度可降8度 (TVBS)

Yahoo!奇摩新聞-實用
Yahoo!奇摩新聞-實用
飲料空罐擺屋頂 室內溫度可降8度 (TVBS)
Jul 27th 2011, 23:06

炎炎夏日,該怎麼讓室內降溫?日本鎌倉有一個店家,把1600個飲料空罐排放在屋頂上,屋內的溫度真的下降了8度之多,由於飲料空罐成本低,夏天想要省電,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點子。

NHK記者:「目前我所在位置,是鎌倉當地經營80年的魚板老店冷凍倉庫屋頂,在這裡有個防暑對策,利用的是身邊常見的東西,請大家看看這個。」

喝完的飲料罐可別急著丟,這間冷凍倉庫的屋頂上頭,1600個空罐就是讓室內降溫的秘密法寶。走進倉庫裡頭,屋頂鋪滿空罐,另一邊屋頂則是什麼都沒有,拿起溫度計量一量,屋頂放空罐的地方是零下23度,另一邊則是零下15度,光是靠空罐降溫,溫差就差了8度之多。

因為有空罐讓太陽熱度,不會直接被屋頂吸收。NHK記者:「熱度不會直接曬在屋頂,反而先被吸收進空罐裡,你能看到罐上有幾個小孔,被吸收的熱度就從縫隙中再被排放出來。」

不過如果是在辦公大樓內,如何做到省電,又不會熱得讓人受不了呢?NHK記者:「想要營造在夏天也很舒適的辦公環境,受到矚目的方法,就是這個室內濕度。」

透過實驗能看到,室溫同樣是28度,但在濕度較低的情況下,感覺到的體感溫度也會相對變低,因為濕度低,汗水容易蒸發,有助於降低人體體溫。公司員工:「雖然冷氣溫度設定在28度,但體感溫度感覺更低,跟其他地方相比,辦公室明明也是28度,但卻感覺很涼快。」

把調低冷氣溫度改成降低室內濕度,不但響應省電,也不怕辦公環境太熱,讓員工工作效率打了折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