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篩檢能否降低乳癌死亡率 遭質疑 (路透)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Yahoo!奇摩新聞-健康
篩檢能否降低乳癌死亡率 遭質疑 (路透)
Jul 29th 2011, 10:32

(路透倫敦29日電)科學家今天提出的研究報告指出,乳癌死亡率降低與胸部篩檢的關係不大,而是因為治療方法進步和衛生體系改善。此一報告可能會使長期以來有關乳房X光檢測(mammograms)的優缺點爭論激化。

研究人員針對歐洲3組國家的資料進行分析,發現某些地區開始實施乳癌篩檢計畫的時間較其他地區早了10─15年,但死亡率下降的情況類似。

這些研究人員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Medical Journal)發表的報告中寫道,研究結果顯示,乳癌死亡率下降的「比較合理解釋,可能是治療方法和衛生體系的效率進步」。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料,美國、澳洲以及多數北歐和西歐國家的乳癌死亡率不斷下降,但胸部篩檢仍是專家的熱烈爭論點,這些專家對推行全國性乳房X光檢測計畫是否弊大於利,看法不一。中央社(翻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