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健康 - Google 新聞: 特殊需求者牙醫診療示範 - yam天空新聞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特殊需求者牙醫診療示範 - yam天空新聞
27 Jun 2011, 11:21 pm

全台約有108萬名身心障礙患者,牙科使用率嚴重偏低,為了讓特殊需求者能享有牙醫服務,台大醫院設立「台大特殊需求者牙科醫療服務示範中心」,昨日舉行開幕暨揭牌儀式,服務對象以領有殘障手冊的特殊需求者為主,包括內政部認定的16種身心障礙者。另外,該中心也與各早療中心合作,提供發展遲緩、其他療育兒童口腔照護,以及具特殊系統性疾病、牙科治療恐懼症及其他需特殊服務的病友。

此外,台大醫院更首創以個案管理師(醫療經紀人)服務特殊需求者的服務模式,由個案管理師統籌安排病友就醫、回診安排及口腔衛教,依據病友需求安排適當的專科醫師來服務,同時進行口腔衛教訓練。

(圖:台大醫院提供;文:記者王昶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