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健康 - Google 新聞: 陸客自由行啟動 醫療市場潛力大 - 公視新聞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陸客自由行啟動 醫療市場潛力大 - 公視新聞
28 Jun 2011, 2:00 pm

陸客自由行啟動 醫療市場潛力大

台灣吸引大陸客的另一個地方是醫療服務,今天就有兩個女性企業主管,一下飛機直奔醫院做健康檢查,加上做SPA和醫療美容,住五星級飯店,三天兩夜就要十萬元。
而從衛生署的統計來看,去年有五千多名大陸客來台灣做健檢,產值超過五千萬台幣;業者期待開放自由行之後這塊市場會更大。

透過醫院最新的CT電腦斷層掃描,馬上就知道心臟血管是否有鈣化情形。
今年28歲,來自上海的高階主管胡小姐,在開放陸客自由行的第一天,選擇先到台灣的醫院,做全套式的防癌健康檢查。

之前就來過台灣的胡小姐,對台灣的醫療技術早有耳聞,尤其台灣醫護人員態度親切,趁著自由行時間充裕,可以依照個人需求,選擇美白、護膚,甚至微整型等醫美服務,讓她決定來一趟醫療觀光。

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從三年前開放陸客來台後,陸客到台灣做醫療健檢的人數,從原本的1020人次,到去年已經增加到5580人次,一年產值達到五千多萬台幣

雖然佔全台健檢市場不到1%,不過有業者還是很樂觀,認為陸客來台醫療觀光,至少還有一成的市場潛力。

雖然這種三天兩夜的健檢自由行,需要花費台幣10萬元,不過還是有陸客認為,整體費用比在大陸便宜,醫療品質也更有保障。而為了搶陸客自由行後的更多醫療商機,不少醫院和旅遊業者都特別成立醫療事業部做因應,希望能創造台灣另一個旅遊商機。

記者賴淑敏徐啟峰台北報導

(2011-06-28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