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健康 - Google 新聞: 迷路皇帝企鵝手術後回復生猛 - 香港新浪網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迷路皇帝企鵝手術後回復生猛 - 香港新浪網
28 Jun 2011, 10:00 am

迷路皇帝企鵝手術後回復生猛

2011-06-28 16:40:00

上周在覓食途中迷路,從南極游到紐西蘭的一隻皇帝企鵝,進行內窺鏡手術,清除胃部沙粒後翌日,表現開始活躍起來。  該隻被紐西蘭人暱稱為「踢躂小企鵝」(Happy Feet)皇帝企鵝,相信因為迷路,從牠的家鄉南極洲游了約4千公里,到達紐西蘭的海灘,即時成為全國的焦點。這是皇帝企鵝歷來第二次在該國出現。  惠靈頓醫院著名腸胃科醫生惠氏(John Wyeth)為牠進行內窺鏡手術,把一部攝影機放進牠的胃部。  惠氏在手術後說:「希望上天保佑,牠的胃部現在開始可以自行運作。」而牠已是4天內第三次接受麻醉。   至今醫生已從牠的胃部清除3公斤(約6.6磅)沙粒,但有更多仍然留在胃部。獸醫表示,現時會給牠食用混入瀉藥的多脂魚類,以協助牠自然排出留在體內的沙粒;而牠正逐漸恢復體力。  有關人員又為牠進行DNA測試,以確定牠的性別。紐西蘭保育部現正商討如何把牠送回家鄉,但有專家相信,牠將要多個月時間休養生息,才有足夠力量展開回歸之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