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健康 - Google 新聞: 眼睛紅腫淚直流 需即早就醫治療 - 公視新聞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眼睛紅腫淚直流 需即早就醫治療 - 公視新聞
30 Jun 2011, 5:38 am

眼睛紅腫淚直流 需即早就醫治療

如果每天流淚不止,眼屎變多,甚至眼睛紅腫,千萬別輕忽,有可能是鼻淚管阻塞,高雄就有患者,動不動就眼淚直流,就醫後發現淚管腺有結石阻塞。醫師表示,中老年人為高危險群,嚴重還有可能引發其他併發症,不得不注意。

高雄有名40幾歲的中年患者,因為動不動就流眼淚,不但眼屎變多,眼睛也有紅腫情形,經就醫發現是鼻淚管結石阻塞,醫師表示,淚腺管結石,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局部發炎或感染造成。

醫師表示,一般人多少都有淚腺結石阻塞情形,但如果鼻淚管阻塞太嚴重,導致慢性淚囊發炎,老年人抵抗力差,延誤治療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及其他併發症。

醫師表示,這種鼻淚管阻塞情形,通常早產兒也是高危險群,不過九成會在一歲前緩解。
記者 楊瓊茹 蔡明孝 高雄報導

(2011-06-30 12:00)  公視午間新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