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健康 - Google 新聞: 「快樂腳」誤食沙 3度動刀未脫險 - 臺灣新浪網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快樂腳」誤食沙 3度動刀未脫險 - 臺灣新浪網
28 Jun 2011, 5:07 am

民視 (2011-06-28 11:55)

因為迷路漂流到紐西蘭、又誤吞大量沙子的皇帝企鵝「快樂腳」,27號第3度動刀接受內視鏡手術,整個過程十分順利,動物園遊客還能親眼觀賞手術過程,不過快樂腳胃裡還有一半的沙子,尚未完全脫離險境。誤吞沙子的「快樂腳」顯然還是快樂不起來,走不到兩步就踉蹌跌倒,工作人員七手八腳把牠送上手術台,準備進行第3次手術,落地窗外擠滿了大批群眾搶著目睹這場罕見的企鵝手術。透過內視鏡畫面,醫師從企鵝胃部裡掏出沙子樹枝的過程清楚可見,總計3次手術下來清出約3公斤沙子,不過目前為止也僅僅挖了一半,這意味快樂腳尚未脫離險境。

這隻皇帝企鵝被紐西蘭當地媒體暱稱為快樂腳,專家研判,它可能為了外出覓食,從南極一路迷途,漂流到紐西蘭威靈頓西北部海灘,接著又眼花把沙子錯看成冰雪亂吃一通,才會釀成這樣的結果。

威靈頓動物園特地找來權威的腸胃科醫師,替快樂腳進行內視鏡手術,同時還餵食魚漿和瀉藥,希望能加速排出體內殘餘的沙子,接下來牠還將接受X光檢查,估計完全康復時間可能要3個月,至於快樂腳到底是男生女生,透過DNA檢測後很快就會有答案。(民視新聞 林聖卿綜合報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