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健康 - Google 新聞: 亂貼標籤惡整醫師?談話節目名嘴放砲 醫檢師公會跳腳 - 自由時報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亂貼標籤惡整醫師?談話節目名嘴放砲 醫檢師公會跳腳 - 自由時報
29 Jun 2011, 7:56 pm

亂貼標籤惡整醫師?談話節目名嘴放砲 醫檢師公會跳腳

〔記者洪素卿、黃以敬/台北報導〕整形名醫曹賜斌因為弄錯檢體、遭錯割攝護腺,引發各大談話性節目熱烈討論。昨日有節目來賓爆料指「有醫檢師為了惡整醫師,會故意亂貼患者檢體標籤!」引爆醫檢師不滿。衛生署要求該來賓提出具體事證,該署將嚴懲不法人員,若無法舉出明確證據、譁眾取寵、無的放矢,無故毀損全國醫事人員聲譽,應該公開道歉。

昨日播出的國民大會節目中,找來包括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前醫藥記者全嘉莉、兩名醫師,以及曾有醫藥記者經歷的電視名嘴王瑞玲等人,討論誤診罹癌白挨刀等醫療糾紛。

王瑞玲在節目中表示,有檢驗人員向她爆料,因為一些醫師老是安排VIP、插隊檢驗,為惡整醫師,檢驗人員會故意亂貼標籤。此話一出,其他名嘴直呼「不可能」,部分看了電視的醫檢師也跳腳,要求公會處理。

王瑞玲︰保護消息來源

「我不是要抹滅任何醫護人員的努力及貢獻,只是要點出醫療體系的許多專業程序SOP出了問題,希望衛生署及醫院可以誠實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王瑞玲昨晚受訪時指出,她只是把所聽到及所看過的一些醫院運作問題說出來,讓民眾與醫院都可以警惕,絕對不是惡意抹黑任何人。

醫檢師公會聯合會秘書長賴來和表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公會一定會請名嘴說清楚,也將開會討論是否提告。他解釋︰「開刀檢體的標籤,不是醫檢師在貼;即使醫檢師自己貼抽血標籤,也不可能為了惡整醫師而亂貼,這不僅有違倫理、還違法,一定會請王小姐說清楚。」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說,惡意撤換檢體標籤是犯罪,如果因此造成患者無辜被摘除器官,或延誤就醫死亡,觸犯的是刑法業務過失傷害罪,造成重傷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二千元以下罰金;如果因此造成患者死亡,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王瑞玲強調,她有醫院年輕醫師的確切消息來源,但是她會保護消息提供者,她只是善意提出一些醫院管理與運作疏失問題作為警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