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健康 - Google 新聞: 楊志良出書 砲轟醫界大老 - 聯合新聞網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楊志良出書 砲轟醫界大老 - 聯合新聞網
30 Jun 2011, 8:43 pm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新書「拚公義,沒有好走的路」,批長庚等財團法人醫院應擔起更多社會責任。點名長庚醫療體系最高顧問吳德朗,還批「醫醫相護」是台灣醫療改革困難原因之一。

吳德朗說,楊當署長時就應大刀闊斧地改革,已經不在其位就不應隨意發言,「伊攏出嘴讓別人去死!」

「醫界大老對我不滿,我對他們更不滿。」楊志良受訪時說,一般企業有外部小股東、基層員工代表的治理及監督;但財團法人醫院就算董事「五鬼搬運」也沒得管。企業都強調社會責任,免繳營利事業所得稅、土地稅的財團法人,怎可以賺錢為目標?

對楊志良重炮抨擊,吳德朗回應,他在長庚卅多年,很確定非營利性法人「不能隨便想怎麼用、就怎麼用。」盈餘不能拿到私人口袋。他也沒見過楊志良說的弊端;他並提出多家醫院支援國際醫療的例子,「怎麼會無社會責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