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健康 - Google 新聞: 疾管局慶___焦點鎖定防治愛滋_ - 中時電子報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疾管局慶___焦點鎖定防治愛滋_ - 中時電子報
1 Jul 2011, 5:55 am

    今天是疾病管制局的局慶,焦點鎖定愛滋病防治。統計顯示,國內愛滋感染者約兩萬多人,實際接受治療不到一半。疾病管制局局長(張鋒義)指出,推估總感染人數應有三萬多人,醫療支出恐達百億元,但他強調一定要持續推動。而在防治方面,將與警政和地方政府與業者攜手,在同志經常出入場所,營造友善環境。

    疾管局統計,國內愛滋病感染者約兩萬多人,實際接受治療卻不到一萬,醫療支出達二十多億元,不過實際感染人數恐怕有三萬多人,而且持續攀升,以性行為傳染為大宗,分析去年新增一千七百九十六位感染者,其中七成屬於男男、雙性,以15-24歲族群最多。

    原本打算退休的疾病管制局組長楊世仰,在局長號召下,扛下愛滋病防治前鋒衝撞角色。楊志仰指出,九成同志屬陰性,經探尋關鍵就在性行為使用保險套,因此,走訪五都、警政署,同時親自到三溫暖拜會業者,希望打造同志友善環境。

    「每次都用保險套這是很起碼的,也可以說是入門的,這樣你才能資格走這條路,這種情況下,我也拜會五都衛生局局長,我們會營造同志友善場所,提供足量保險套,也做必要篩檢諮商協助。」

    根據WHO建議資料,營業場所提供方便取得的保險套、提供HIV篩檢服務等,追蹤三個月後,可降低四成不帶保險套進行肛交的危險行為。對此,疾管局積極推動「男同性戀三溫暖友善、健康、安全商店標章計畫」,預計八月標章出爐,希望逐步推廣到同志經常活動的營業場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