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健康 - Google 新聞: 實習變住院醫師 家屬控草菅人命 - yam天空新聞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實習變住院醫師 家屬控草菅人命 - yam天空新聞
30 Jun 2011, 4:08 am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被病患家屬控訴,用不具醫師資格的盛姓實習醫師診治病人,導致她高齡83歲的老母親不治死亡,更誇張的是病歷上把這名老太太,寫成「男性」,就連辨識身分的手環,名字都是別人的,但院方澄清,盛姓醫師有中醫證照並非無照密醫。

陳小姐重重拍桌,但手心的痛比不上心理的痛,她拿出母親生前因為插鼻胃管受傷留下的血塊指控,就是仁愛院區任用了沒有醫生執照的盛姓實習醫師進行侵入式治療換藥,導致83歲的老母親不幸往生。

但院方拿出盛姓醫生的中醫證照,澄清他不是無照密醫,正在醫院進行住院醫師的「訓練」但家屬更進一步指控,院方有更嚴重疏失,首先是陳老太太的病歷上 ,竟然用英文寫著male男性,就連辨識身分的手環都寫錯名字。

對此院方承認有小疏失,但堅持盛姓實習醫生是在主治醫生督導下投藥治療,認為陳老太太年事已高,病情加重死亡,但仁愛院區這樣一個大醫院,先是讓實習醫師掛名住院醫師,連病患的基本資料都弄錯,除了衛生局將調查,也讓歷經喪母之痛的家屬更加難以承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