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健康 - Google 新聞: 一個姿勢3小時 上班族常痠痛 - 中時電子報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一個姿勢3小時 上班族常痠痛 - 中時電子報
29 Jun 2011, 2:46 am

     你經常這裡痠、那裡痛嗎?一項調查發現,超過8成的民眾有經常性的痠痛問題,卻不清楚自己痠痛原因,經醫師確診的民眾中,高達66.5%的痠痛問題,多為長期姿勢不良、缺乏運動所造成。

     根據一項針對一千民眾所做的「國人痠痛認知」網路調查顯示,42%的民眾每天維持同一個姿勢達3小時以上,各行業中又以辦公室裡的上班族居首,達3.77小時,調查也發現近8成的人無固定運動習慣,66%的人認為痠痛只是小事,顯示國人對於痠痛習慣忍耐。

     壢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頌凱表示,痠痛為最常見的文明病之一,除了情緒與壓力失衡、生活不正常,多半痠痛來源是因為姿勢不良、缺乏運動所造成。

     林頌凱提醒,如果經常痠痛,最好就醫找出問題,若是姿勢不當造成的痠痛,建議可多做運動或伸展操,也可選擇經衛生署核准的外用痠痛藥布緩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