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健康 - Google 新聞: 楊志良新書批 長庚醫院不回饋、不照顧員工/吳德朗回嗆 「下台」了就閉嘴 - 自由時報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楊志良新書批 長庚醫院不回饋、不照顧員工/吳德朗回嗆 「下台」了就閉嘴 - 自由時報
30 Jun 2011, 11:31 pm

楊志良新書批 長庚醫院不回饋、不照顧員工/吳德朗回嗆 「下台」了就閉嘴

〔記者魏怡嘉、洪素卿/台北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新書中,不改大砲本性,直批長庚醫院依照最高顧問吳德朗的經營理念,醫院盈餘不回饋社會、照顧員工,只顧醫院軍備競賽,長庚醫院乾脆改名為「台塑醫院」算了!枉費吳德朗還是醫院協會理事長,他是真的不了解財團法人醫院其實是「公共財」,還是故意以似是而非的論點,誤導大眾?

吳︰改革,任內怎麼不做

吳德朗昨日亦不客氣回嗆說,長庚屬於非營利性醫院,盈餘的錢屬於醫院基金會的基金,依法有一定運用流程,主管單位是衛生署。「我當醫生時,楊志良還在穿開襠褲」、「楊志良根本沒有魄力,想改革怎麼不在署長任內做?」、「走了,就要shut up(閉嘴)!」

對於吳德朗高分貝回嗆要楊志良閉嘴,楊志良很不以為然地說:「沒有人有權叫別人閉嘴。全天下只有兩個人無權要我閉嘴,一個是立委涂醒哲,另一個就是吳德朗。如果真要閉嘴,最該閉嘴的是吳德朗。」

衛署擬修財團法人章程

楊志良還說:「吳德朗真該好好看這本書,改革是永無止盡的,總不能要我當一輩子的署長,我就是做不下去才走的。」

楊志良認為,醫院不能視為一般企業,他建議修改財團法人董事會章程,董事會成員要加入員工代表,甚至病人也應有一席,大家抽籤。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表示,衛生署已擬修法。財團法人董事會同一家族成員不能超過三分之一;董事會成員應由員工互選;董事會不等於經營者,主管及副主管的比例不能超過五分之一。希望立法院下個會期開議能送進修法通過。

去年爆發長庚以合夥制為由,向院內醫師超收健保費。長庚醫院公告七月一日起,將改為僱傭制度,醫師所得列為薪資,也要打卡上下班。有醫師表示實質收入降低,可能爆發離職潮;患者也擔心醫師會不會「時間到就打卡下班走人?」影響就醫權益。

長庚醫院決策委員會主委陳昱瑞表示,「台大醫師也是僱傭制度,難道下班時間到就不管病患嗎」?強調醫師不會因為要打卡,影響服務方式及品質。

至於長庚醫院遭到健保局罰款四億元,目前罰款已經繳了。長庚向衛生署提出爭議審議,但遭到駁回,接著提出訴願,現在正處理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