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健康 - Google 新聞: 4歲童肉毒桿菌中毒 近10年最小 - yam天空新聞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4歲童肉毒桿菌中毒 近10年最小 - yam天空新聞
28 Jun 2011, 11:08 pm

屏東縣4歲原住民男童發生肉毒桿菌中毒,現在高雄某大醫院加護病房插管治療。這是國內近10年來年紀最小的肉毒桿菌中毒案例。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男童為A型肉毒桿菌毒素中毒,就讀的幼稚園沒有發生其他中毒案例,同住的父母及雙胞胎弟弟也無異狀,目前還不清楚吃了什麼食物中毒。屏東縣衛生局已採集他近日內吃過的花生醬、巧克力醬、乳酪、漢堡肉、熱狗、鮪魚罐頭及乳瑪琳等7樣檢體,送交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做檢驗。

這是今年國內第三例肉毒桿菌中毒案例,前兩例都已康復出院。他們是吃什麼食物中毒?並未查出,但都與真空包裝豆干無關。

(記者魏怡嘉、羅欣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