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健康 - Google 新聞: 鈣鎂不平衡 誘發腳抽筋 - 人間福報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鈣鎂不平衡 誘發腳抽筋 - 人間福報
29 Jun 2011, 2:39 am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半夜翻身,卻被腳抽筋痛醒往往令人苦惱,常見的原因就是鈣質不足,不過有人即使透過食物、補充劑增加鈣質,抽筋情形仍未見改善,醫師提醒鈣不是愈多愈好,若體內鈣、鎂攝取量不均衡,也容易誘發抽筋。

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表示,半夜腳抽筋的原因眾多,可能來自血液循環不良、神經病變、情緒緊張等生理因素,另一常見因素是體內礦物質不足,最近不少症狀遲未改善的患者,經血球礦物質檢驗發現,鈣質並不算少,其實是缺鎂。

何一成指出,補鈣雖然重要,但飲食礦物質中鈣、鎂比例,應維持在二比一至三比一為佳,芥藍菜、莧菜、油菜等深綠色蔬菜以及牛奶,雖然鈣質豐富,但鎂含量相對過少,因此建議平時也應定量攝取鈣、鎂比例較接近的堅果類與豆類,比如綠豆、花生、栗子、杏仁、蓮子,避免鈣、鎂含量不均衡。

他提醒腳易抽筋者,每天應攝取兩千至三千西西水分,因水分充足可促進血液循環;從事適量的中等強度運動,比如快走、慢跑、游泳等為佳;睡前做些腳步伸展、注意保暖,並避免足板過度往足底方向下垂,可降低誘發小腿抽筋的風險。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