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健康 - Google 新聞: 紐名醫洗胃 小企鵝快樂腳康復中 - 公視新聞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紐名醫洗胃 小企鵝快樂腳康復中 - 公視新聞
28 Jun 2011, 1:59 pm

紐名醫洗胃 小企鵝快樂腳康復中

最近讓紐西蘭全國陷入瘋狂的一隻小企鵝__快樂腳,因為誤把沙子當成雪結果把肚子吃壞了。
當地名醫緊急幫牠動內視鏡手術清理,因為不熟悉企鵝的身體構造,花了兩小時才完成。
目前小企鵝的復原情況良好,很快就可以野放回到南極的家。

國王企鵝快樂腳的一舉一動,受到紐西蘭民眾的高度關注。因此連內視鏡手術,都特別選在玻璃屋內進行,現場不只聚集了大批媒體,還有快樂腳的粉絲前來幫牠加油打氣。由六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團隊,顯然不熟悉企鵝的身體,原本只要十分鐘的手術,花了兩小時才大功告成。醫生從快樂腳的胃清出,大約三公斤,相當牠體重十分之一的細沙,另外還有小樹枝跟石塊。

手術結果相當成功,醫生也持續用魚油跟瀉藥幫小企鵝排出體內殘留的異物。快樂腳四天內接連動過三次手術,情況一度不樂觀,但是牠展現出強韌的生命力,連照顧牠的獸醫都相當驚訝。

專家估計幾個月內小企鵝就可以康復回家,不過要如何讓牠平安返回四千公里外的南極,又是個傷腦筋的問題。有人建議用破冰船送牠回家,有人主張讓小企鵝自己遊回家,目前仍在研究最佳的解決方案。

(2011-06-28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