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健康 - Google 新聞: 醫院火警疏散116重症患 跟時間賽跑 - 聯合新聞網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醫院火警疏散116重症患 跟時間賽跑 - 聯合新聞網
30 Jun 2011, 8:15 pm

高雄市博正醫院昨天上午突然從七樓病房竄出火苗,消防隊員與院方緊急疏散上百名住院病患,附近超商騎樓成為臨時急診區,由於病床不夠,只能兩人暫時擠一張病床。
記者劉學聖/攝影
昨天早上10點多一點,高市警消獲報,左營區博正醫院7樓冒出濃濃黑煙,警消到場灌救、打破窗戶釋放濃煙,並緊急疏散位於6、7、8樓的護理之家內的重症患者116名,疏散後送的病患有33人,未傳出人員死亡。

消防人員事後調查,在醫院7樓西南側名叫「苓雅區」的病房內,有兩張床被燒毀,可能就是起火點;懷疑是電器引起火警。警消在接到報案後,到場40分鐘內,順利滅火。

位於6至8樓的護理之家116名患者,警消有些用擔架、輪椅疏散,有些則因狀況緊急,直接用厚棉被就當擔床,搶救患者下樓,最後全部都順利疏散到附近的銀行暫時安置。

衛生局表示,博正醫院民國81年1月新建地下2樓及地上10樓大樓完工啟用,86年5月利用8樓設置博正護理之家,96年1月再將6樓增設博永護理之家,9、10樓設為兒童發展中心。

這場火災至少3人嗆傷,其餘後送患者,原就有病送到博正長期護理,昨天火災飽受驚嚇。高雄市衛生局緊急安置病患,到昨天傍晚,已疏散後送病患33人。

衛生局表示,33人含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1人、高雄榮總4人、高醫9人、市立大同醫院2人,市立聯合醫院15人、高雄長庚2人,檢傷1級2人、2級18人、3級1人、4級1人。

診治結果:留院觀察有12人、住加護病房6人,一般病房住院治療14人、自動出院1人(返回博正護理之家)。

目前機構內6及8樓已清理完畢,其餘的70幾人已分別返回6及8樓或安置醫院5樓。

衛生局指出,博正醫院2家護理之家每次評鑑都優等,還曾獲評選為全國10大績優者,這次火災若涉及人為疏失,依法論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