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健康 - Google 新聞: 《博正醫院火警》唐氏症老寶寶 救出腦麻兒 - yam天空新聞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博正醫院火警》唐氏症老寶寶 救出腦麻兒 - yam天空新聞
1 Jul 2011, 12:44 am

〔自由時報記者洪定宏、楊菁菁/高雄報導〕一場火警,燒出人性光輝!

高雄市博正醫院昨天發生火警,雖然火勢不大,但多數重症病患飽受驚嚇,所幸在院方及家屬全力疏散下,總共261人平安脫困,嗆傷者幸無大礙;令人動容的是,疏散過程中,42歲唐氏症老寶寶林伯文,帶著1名6歲腦麻孩童,從9樓一路跑下樓梯,還不斷安撫他「不要生氣、不要兇兇」。

消防局表示,昨上午10點10分接獲報案,共調派45部消防車、雲梯車及救護車、200多名警義消趕赴現場搶救,10點57分撲滅。起火點在7樓南側的「苓雅區」病房,初步研判為電器造成,但確切原因有待鑑定。

副市長陳啟昱指出,屬護理之家的6、7、8樓共116人,9、10樓為兒童發展中心共125人,4、5樓為一般病房共20人,約在上午11點全部救出。

博正兒童發展中心100多名多重障礙小朋友,在消防車尚未抵達前,已全部疏散完畢,是整棟醫院最快疏散單位,效率之快讓消防人員都豎起大拇指。

兒發中心主任康嘉梅說,多位老師、工作人員兩手各抱著孩童,「不到5分鐘就到1樓」,等到安全才發現自己好神勇,還跑回去醫院協助安置護理之家長輩。

70歲的吳先生因車禍骨折,開刀後住在4樓病房,吳太太說:「我還以為是演習」,後來確認是火警,趕緊揹著身材比她高的丈夫下樓,「還好有人幫忙攙扶,才能一步步走下樓梯」。

將母親救下樓的莊先生說:「醫護人員都很盡責,沒有驚慌失措」,尤其大家不分彼此同心協力,值得肯定。

警報解除後,唐氏症老寶寶林伯文跟著工作人員回到中心,拿起掃帚、水桶,認真地打掃著,完全不知道大家在討論他的「義舉」;老師要他模仿唐老鴨罵小鴨及麥可傑克森舞蹈讓大家舒緩緊張情緒,林伯文就立即展現頑童的趣味模樣。

全院261人 平安疏散

全程參與救災指揮的副院長沈文哲說,261名病患、家屬及孩童能安全疏散,真要感謝消防局及所有病患及家屬配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