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健康 - Google 新聞: 輕鬆一下 口香糖覓考季商機 - yam天空新聞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輕鬆一下 口香糖覓考季商機 - yam天空新聞
27 Jun 2011, 1:42 pm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011年6月27日電)大學指定科目考試逼近,口香糖業者嗅到商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精神科專任主治醫師劉宗憲在一場記者會中表示,考生緊張,可咀嚼口香糖,提升大腦α波、平緩心情,增加讀書效率。

美商箭牌公司在台機構台灣留蘭香公司,今天舉行「考生專注力調查」記者會,針對考生如何紓解壓力,劉宗憲在會中發表上述看法。

台灣留蘭香發與台北市補教協會合作調查報告,在今天會中發表,內容指出,在2千名考生當中發現,逾8成考生面對即將來臨的指考感到焦慮,9成考生覺得自己被時間追著跑、好像書永遠念不完。專注力方面,近9成考生念書時感到難以專注,且念過就忘。

劉宗憲記者會中表示,他碰過許多考生在最後衝刺階段,身心壓力會隨著考試日期接近而日漸飆高,普遍出現情緒不穩、易怒、腸胃不適、頭痛、失眠等,而這些問題最直接影響的就是專注力。

他說,「咀嚼」對於降低焦慮與提升專注力的研究,已行之有年,目前研究普遍指出,大腦α波出現於精神平靜狀態時,能夠有效率地蒐集資訊、增強記憶力,是促進學習與思考的最佳腦波。

但是,當緊張、焦慮等情緒出現時,便會削弱α波的出現,此時思考不但沒有效率,而且專注力不佳,非常容易出錯。

劉宗憲表示,考試教材無法改變,考生可以減緩自我內心壓力,進而提升α波,使學習和答題達到最佳狀態。醫學上已有研究證實,咀嚼口香糖可將壓力感減低,增加腦部血流量與血氧量,增強大腦α波、提升專注力。

他呼籲面對考試同學,一定要維持平靜的心情,切勿焦慮,每日咀嚼口香糖10分鐘,加上簡單的伸展操,就能達到放鬆、增加α波的效果,倍增學習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