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健康 - Google 新聞: 博正醫院火警 救出三百病患 六老嗆傷 - 中時電子報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博正醫院火警 救出三百病患 六老嗆傷 - 中時電子報
30 Jun 2011, 9:13 pm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博正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昨天上午疑因電器短路引發火警,濃煙經由中央空調系統迅速擴散至各樓層,醫護人員與警消或背或抱、推著病床,迅速救出近三百名患者及兒童,才未釀成大災。不過,仍有六名老人因吸入性灼傷、肺部感染轉送其他醫院加護病房。

     博正醫院九樓兒童發展中心有九十二名兒童,七、八樓博正護理之家、六樓博永護理之家收容一百一十六名不良於行老人,其他樓層還有多位骨疾開刀行動不便患者。

     上午十點十分,火警從七樓病房傳出,警鈴聲大作,院方緊急廣播疏散,但濃煙經由中央空調系統迅速擴散至各樓層,病患要逃命時,各樓層已是濃煙瀰漫,視線不清,情勢危急。

     在七樓病房照顧爸爸的廖姓婦人回憶:「濃煙從空調冒出」,把爸爸抱上輪椅推出病房逃命時,眼前已是一片煙霧。

     在一公里外上班的呂姓房仲業者,聽到消防車警笛聲不斷,外出查看,見到濃煙從七樓窗戶竄出。他立即衝往醫院六樓把父親背下樓。

     在九樓兒童發展中心工作的唐氏症林伯文,曾參與消防演練,聞到焦味,本能反應牽起一位四歲男童,從逃生梯往樓下衝,帶到安全地點後,二度折返醫院抱出二歲多兒童,共救出三名兒童。其餘卅多位醫護人員也在第一時間救出九十二名兒童。

     聞訊感到的家屬,有人焦急的穿梭在中信、陽明銀行的臨時安置所尋找家人,有人被隔離在封鎖線外跪地祈禱,有人哭到癱軟,有人大喊「快救人」。副市長陳啟昱坐鎮指揮四十輛雲梯車、水車、九十二名義警消救援,四十分鐘後將火撲滅。消防局初步調查,起火點應是七樓西南側病房,可能是電器短路引發火警,將待進一步調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