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健康 - Google 新聞: 手術中喪命 署東爆醫療糾紛 - 聯合新聞網

健康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手術中喪命 署東爆醫療糾紛 - 聯合新聞網
17 Jun 2011, 8:07 pm

「人走進去,卻橫著出來」,國立高雄大學人事處秘書胡文坤,前天到署立台東醫院進行腎結石手術,注射顯影劑不久即暴斃,胡妻馮春秀控訴院方草菅人命;署東醫院表示遺憾,但強調,醫護人員皆全程陪同照護,會全力協助家屬善後。

55歲胡文坤原任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人事室主任,今年3月間調升高雄大學人事處秘書,因腰部痠痛在高雄就醫檢查出腎結石,因家在台東,決定返鄉動手術清除腎結石卻喪命。

馮春秀昨天上午由台東縣議員張國洲陪同舉行記者會,馮春秀雙眼紅腫說,她先生前天上午10點多在署東醫院注射顯影劑後,隨即出現心悸及全身盜汗症狀,身上衣褲全濕透,後來手指發黑,呼吸窘迫,自行打開放射室大門,跑出來求助,隨即陷入昏迷,院方才緊急動員搶救,當天下午1點多宣告不治。她指責醫院草菅人命,他先生注射顯影劑後無人看護,以致過敏未能及時急救。

署東副院長王裕煒及放射科主任醫師郭盛強調,胡文坤就醫過程都有醫護人員全程陪同,放射科人員轉身準備第3張X光片時,才發現病患自行走出放射室,造成家屬誤認無人照顧。

郭盛表示,病患在注射前,已詳盡評估,確認無過敏史、氣喘史,甚至連病患「吃海鮮會不會過敏」都進行了解;顯影劑注射劑量是40CC,比標準的50CC還少,但病患選擇健保給付的「離子性」顯影劑,非病患須部分負擔750元的非離子性顯影劑,家屬若同意解剖且確認是藥物過敏,院方會全力協助家屬爭取藥物傷害救濟。

Chat about this story w/ Talkit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