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作息不正常 輕熟女骨質流失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作息不正常 輕熟女骨質流失
Feb 22nd 2012, 20:16

健診中心針對台北市572位35~49歲女性的最新骨密度調查,發現11.7%的輕熟女竟已有骨質流失的現象。這些骨質流失的女性中,高達75.4%是外食族,56.7%完全不運動。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秘書長詹鼎正醫師昨(22)日表示,年輕女性飲食不均衡、缺少運動,再加上不愛曬太陽,都容易使骨質流失,建議應調整生活習慣。

體重勿過瘦

詹鼎正醫師表示,骨質會隨著老化逐漸流失,一般人每年平均骨質流失約1%,而更年期女性因荷爾蒙改變,每年骨質流失約7%,因此骨質疏鬆的危險族群為老年人與更年期女性。不過,由於生活型態的改變,近來卻發現許多30多歲的女性骨質流失嚴重,推測應與生活作息相關。詹鼎正醫師表示,想要有好骨本首先體重不可過輕,否則骨頭不夠強壯,以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簡稱BMI)來說,計算方法為BMI=體重(公斤)/身高平方(公尺平方),數字介於18到24之間才是標準體重。

多攝取鈣質

此外,飲食習慣也相當重要,詹鼎正醫師建議多選擇牛奶、豆製品、小魚乾等鈣質含量高的食物,同時多攝取蛋白質食物,幫助骨骼、肌肉生長,而且每天適度的曬太陽,讓皮膚自行合成維生素D促進鈣質吸收。另外,也要保持固定的運動習慣,可讓骨骼更加強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