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散光族不矯正 恐釀交通意外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散光族不矯正 恐釀交通意外
Feb 22nd 2012, 20:16

國民健康局的資料顯示,全台約有近665萬散光族,眼科醫師葉威毅表示,散光75度以上就須矯正,但多數散光族卻經常忽略,不但眼睛容易疲勞、可能引發頭痛,甚至會因此造成交通意外,門診上就曾經遇過一位30多歲的男性散光族,夜間視線不良因而摔車,建議散光族應依個人狀況選擇眼鏡、隱形眼鏡或雷射手術來矯正散光。
報導╱張雅淳 攝影╱楊明龍

葉威毅醫師表示,門診中這位30多歲的男性散光族,散光已高達400度,但覺得戴眼鏡容易頭暈、又找不到適合度數的隱形眼鏡,因此對散光置之不理,結果騎機車因視線不良而摔車。葉威毅醫師表示,過去散光隱形眼鏡只有2、3種度數,現在從75度至175度都有,相較之下提供更多選擇,若是散光度數高於175度以上、甚至更高,則可考慮雷射手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