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腰痠背痛 恐骨鬆作祟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腰痠背痛 恐骨鬆作祟
Feb 28th 2012, 20:37

許多人時常感到腰痠背痛,小心其實是骨質流失作祟。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監事黃兆山醫師表示,約2/3骨質疏鬆患者誤以為自己只是腰痠背痛,因而延誤治療,提醒若長期感到腰痠背痛或身高縮水3公分以上,以及停經婦女等高危險族群,都要趕緊就醫檢測骨密度,才能預防骨折。報導╱張雅淳、林明佳 攝影╱高大鈞、吳朝奎

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約有135萬名50歲以上停經婦女有骨質疏鬆症問題,若未妥善預防,骨鬆引起的髖骨骨折致死率達2成。
黃兆山醫師表示,骨鬆高危險群以50歲以上停經婦女、65歲以上銀髮族為主,而且骨質疏鬆症狀不明顯,因此很容易被忽略,例如許多人都有腰痠背痛的經驗,但不知道其實也是骨鬆的症狀之一,建議高危險族群應該就醫檢測骨密度,若評估屬於骨折高風險,建議應積極接受治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