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天氣變化大 焦慮患者增2成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天氣變化大 焦慮患者增2成
Feb 20th 2012, 21:09

近來天氣忽冷忽熱,許多人情緒跟著起伏不定,諮商心理師彭心怡表示,近來有許多焦慮患者求診,較幾個月前增約1~2成,推測應與天氣變化有關。另前陣子Makiyo爆發毆打計程車司機事件,也使這些焦慮患者心情更惡劣,建議少看相關新聞,以免影響情緒。

不愛出門 情緒不穩

彭心怡諮商心理師表示,氣候不佳時許多人都不喜歡出門,但這反易使情緒更不穩定,若要預防憂鬱或焦慮,最好方式就是多外出走走、多運動,同時也尋求支持,如多和親友聊天,抒發心中負面情緒。此外,因生理狀況會影響心理,所以也要注意飲食,建議多吃牛肉、黃豆等蛋白質食物,幫助身體代謝功能,而奇異果、柑橘類水果也可抗氧化,讓身體更有活力。
若已出現焦慮情緒,彭心怡諮商心理師建議少接觸負面新聞,例如前陣子的Makiyo毆打司機事件,就有焦慮症患者看了新聞報導後,情緒變得更加緊張、焦慮,甚至導致失眠。

新聞事件 影響情緒

彭心怡諮商心理師表示,這種因新聞事件使病情惡化例子在選舉期間更明顯,與焦慮患者諮商時,要先讓患者清楚自己負面想法會影響情緒,進而減少接觸相關新聞事件機會,如少看電視、少看報紙等。若發現負面情緒已嚴重影響日常生活達1個月以上,且睡眠品質不佳長達2周以上,除了心理諮商外,也要進一步考慮就醫接受藥物治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