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激情咬一口 老婆竟得乳腺炎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激情咬一口 老婆竟得乳腺炎
Feb 9th 2012, 21:42

一對結婚超過30年夫妻,趁假期享受激情夜晚,隔天老婆覺得左胸很癢且乳頭破皮,以為只是被老公咬傷,不好意思求診,沒想到左胸疼痛,乳頭下方出現硬塊,就醫檢查原是感染乳腺炎。婦產科醫師郭安妮昨(9)表示,乳腺炎是種急性化膿性感染,以這對夫妻來說,是老公激情咬老婆乳頭造成傷口,感染細菌所致,屬較罕見案例,一般乳腺炎較常見於哺乳婦女,常是因嬰兒過度吸吮乳頭造成傷口,加上乳腺阻塞而發炎。

設 婦女保健中心

郭安妮醫師表示,以乳房來說,最多人因乳房纖維囊腫求診,乳房會出現硬塊,多半生理期前會脹痛,原因是遺傳所致。醫師會先檢查患者乳房,觀察胸部外觀是否有皺摺或乳頭凹陷等,接著會觸診檢查硬塊,初步分辨是良性或惡性囊腫,之後進行乳房超音波等檢查。由於需檢視、觸摸乳房,許多女性就算發現乳房有異狀,也不好意思就醫,深怕被男醫師或男性放射師檢查,恐延誤病情。觀察到這個現象,台北中山醫院特別設立婦女保健中心,從醫師到放射師等都女性,檢查場地採獨立空間,避免與其他科別病患一起排隊,讓注重隱私的女性不尷尬,更積極就醫。
建議女性,只要有性行為就要每年定期做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平時自我檢查乳房是否有硬塊,或趁做抹片檢查時,請醫師觸診。另45~69歲婦女或40歲以上有乳癌家族史女性,都可免費接受2年1次的乳癌篩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