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2片巧克力夾心 熱量逾1碗飯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2片巧克力夾心 熱量逾1碗飯
Feb 10th 2012, 21:48

2/14是情人節,巧克力是不少人送禮的首選,營養師劉怡里指出,巧克力熱量高,以一片重32克,長6公分、寬5公分、高約1.5公分的巧克力夾心酥為例,熱量約170大卡,吃2片熱量340大卡,比1碗米飯280大卡還高。選購巧克力時選可可含量50~60%以上的黑巧克力,熱量較巧克力夾心酥、白巧克力等低,營養價值也較高。

黑巧克力 營養價高

劉怡里營養師表示,巧克力成分為可可、砂糖、香料、脂肪等,依添加物和可可含量不同約分5種,包括巧克力夾心酥、果仁巧克力、含餡巧克力、白巧克力以及黑巧克力,黑巧克力可可含量最高,營養價值相對較高、熱量較低,可可含量75%以上的黑巧克力,有類黃酮、多酚等抗氧化成分,適量食用有益心血管健康。而巧克力夾心酥添加較多脂肪、糖或不利健康的反式脂肪,建議少吃;白巧克力製作時會去掉可可中有益成分,對身體沒助益還易發胖;果仁巧克力含杏仁、核桃、花生等,含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B、E等,但添加量少助益不大,還有油脂高隱憂;含餡巧克力如焦糖、酒漿等,有甜份高問題,選新鮮水果餡較佳。

控制熱量 以免發胖

想送情人濃情巧克力,劉怡里營養師建議,擇黑巧克力最健康,其次是果仁巧克力,再來是含餡巧克力,最不推薦白巧克力和巧克力夾心酥,且一天吃巧克力熱量盡量控制在150~200大卡內,以免發胖,以一片重6克、熱量約30大卡,長3公分、寬2公分、厚度約0.3公分的薄形黑巧克力為例,一天最多3~5片。此外,想減重者、血脂較高者,以及吃巧克力可能會誘發偏頭痛者,應避免吃巧克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