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電子痠痛貼布 隨時都能電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電子痠痛貼布 隨時都能電療
Feb 7th 2012, 21:22

36歲的陸先生只要遇到氣溫變化或季節交替,腰就會痠痛,甚至雙腿無力,因此他常到醫院復健科進行中低周波電療,雖效果不錯,但往返醫院麻煩,因此無法持續。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理事簡文仁物理治療師昨(7)日表示,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用電腦,常有痠痛情形,其中查不出原因的慢性疼痛尤其令人困擾,大多數人都會像陸先生一樣,選擇到醫院或復健診所進行中低周波電療,許多人嫌麻煩會購買小型的低周波電療機器自行使用,現在有更方便的電子痠痛貼布,要價約500元左右,目前在有藥師駐診的藥局可買到,同樣是電療原理,但更輕巧方便,但因貼布大小有限,電療範圍也有限。

物理治療 較好

簡文仁物理治療師表示,疼痛分為慢性與急性,急性疼痛大多能找出原因如胃痛,但如果查不出原因、且持續疼痛超過6個月,就屬慢性疼痛。若想減緩疼痛,目前大多採用藥物與非藥物的方式,其中因服用藥物可能有傷肝等副作用,因此較多人選擇以中低周波電療、針灸、按摩等非藥物方式來止痛。
簡文仁物理治療師表示,以科學觀點來看,較推薦中低周波電療的物理治療方式,相較針灸、按摩,較不會因人為疏失而有傷害身體的風險。以近來新推出的電子痠痛貼布來說,使用上相當方便,也可重複使用,只要定時更換導電貼片即可,電療效果和醫院電療機器也相同,不過,因電子痠痛貼布使用範圍有限,建議先用於最疼痛位置,無法像醫院電療機器可一次使用較大範圍。
簡文仁物理治療師同時提醒,此類電療產品不適用於心臟病,或有使用心律調整器的患者;另外,也建議慢性疼痛患者應調整生活習慣,除了建保持運動習慣外,也應避免維持同一姿勢超過20~30分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