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陰部常感染 應與男伴一起就診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陰部常感染 應與男伴一起就診
Feb 8th 2012, 20:33

陰部感染一直是許多女性頭痛的問題,婦產科醫師李世明表示,若是經常熬夜、壓力大造成免疫力下降,或是經常穿著過於緊身的衣物,都容易造成陰部感染。此外,陰部感染容易一再反覆發生,除了要多注意個人衛生,若已有性行為,也建議與男伴一起就診,才能找出感染原因、對症下藥。

就醫 查病因

李世明醫師表示,陰部感染的原因75%為黴菌感染,患者常會感到陰部搔癢,主要是因為環境過於悶熱,因此建議不要太常穿過緊的牛仔褲或內搭褲,以免產生黴菌。另外,細菌與滴蟲也是常見的陰部感染原因,李世明醫師表示,陰部原本就有細菌存在,但如果經常熬夜、壓力大導致免疫力降低,會改變陰部的酸鹼值平衡而滋生病菌,此時除了搔癢,分泌物也會呈現黃綠色或散發魚腥味;而滴蟲大多是經由性行為所感染,同樣會有搔癢、分泌物呈黃綠色等徵兆。由於徵兆相當類似,李世明醫師建議應趕緊就醫,才能確定病因。

勿 自行停藥

一旦陰部感染,很容易一再反覆發生,李世明醫師表示,治療陰部感染一般以口服藥、塞劑或抗生素為主,但許多患者經常在病況改善後就自行停藥,因而容易再次復發。另外,由於細菌或滴蟲可能是經由性行為感染,因此若發現自己經常陰部感染,又始終找不出原因時,建議應與男伴一起就診,男女雙方共同治療才能杜絕病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