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姿勢不良 8成女性脊椎側彎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姿勢不良 8成女性脊椎側彎
Feb 29th 2012, 20:38

許多人常感身體痠痛,小心已有輕微脊椎側彎。運動醫學中心副主任林頌凱醫師表示,許多人長時間使用電腦,依門診經驗顯示,青春期後的女性約8成有輕微脊椎側彎問題,可能是長期姿勢不良所致,再加上運動量較男性少,因此更容易脊椎側彎。

易影響 成長發育

由於生活習慣改變,很多孩童從小使用電腦或窩沙發裡看電視,長期姿勢不良,讓肌肉長時間處緊繃狀態,影響發育,造成脊椎側彎。林頌凱醫師指出,許多青春期後的女性有輕微脊椎側彎,可能因小時候姿勢不良,加上肌耐力、活動量較男性差,易有脊椎側彎問題,以男女來說,脊椎側彎的比例約1比4左右。

多做全身性運動

若是輕微脊椎側彎,也就是彎曲角度小於20度的話,可藉多做全身性協調運動如體操、打球等,讓脊椎恢復正常角度;若脊椎彎曲角度介20度到40度,就需穿戴背架矯正;角度大於40度,則考慮動脊椎手術。想避免脊椎側彎從小時候就要注意,若家中小孩寫功課習慣歪頭,雙腳無法完全站直、略呈三七步,或肩膀一邊高一邊低,可能有脊椎側彎問題,應趕緊就醫。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