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年後喝茶飲 緩痛風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年後喝茶飲 緩痛風
Feb 12th 2012, 20:53

許多人過年時吃得油膩又喝酒,當心年假過後引發痛風發作,莊雅惠中醫師表示,依中醫觀點,痛風是因體內氣血瘀阻所造成,可依不同病況喝茶飲緩減不適,例如尿酸太高可喝添加天冬、茯苓、枸杞、赤芍的茶飲,可促進體內尿酸排出;若是急性痛風發作,可喝添加生石膏、金銀花、赤芍、豬苓、茉莉花的茶飲來止痛。另外,也可按壓曲池穴或太溪穴來清熱止痛。報導╱張雅淳、張佩玉 攝影╱黃天佑、高凱新

以下茶飲做法皆相同,將全部材料加水1500c.c.浸泡半小時,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熬煮1小時即可,2天內喝完即可。若容易胃痛者再加砂仁2錢,易腹瀉者再加茯苓3錢,易便祕者再加決明子3錢。

用手指指腹按壓以下穴位,每個穴位每次按壓5秒後休息1秒,只要感到不適就可按壓穴位,每天不限次數。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