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狂歡後 喝茶飲提振精神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狂歡後 喝茶飲提振精神
Dec 30th 2011, 22:08

跨年狂歡,許多人免不了熬夜、筋骨痠痛,也容易過度疲累導致免疫力下降,因而罹患感冒,莊雅惠中醫師表示可喝茶飲來舒緩不適症狀,想提振精神可喝添加刺五加、沙參、去籽紅棗、薄荷、桂花的茶飲;若是罹患感冒、頭痛,則可選用藿香、仙草、荊芥、防風等去風散寒的藥材。另外,也可按壓合谷穴、腰腿點來緩解頭痛、筋骨疼痛。
報導╱張雅淳 攝影╱楊明龍

將以下材料皆分為4份,每次取1份加沸水350c.c.,沖泡後燜約5分鐘後即可飲用,4份於2天內喝完。若是平時經常感到口乾舌燥或咽喉疼痛者,可再加金銀花3錢。

以下穴位每次按壓5秒後休息1秒,共按壓約2分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