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防手腳冰冷 喝茶飲暖身 按壓穴位增陽氣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防手腳冰冷 喝茶飲暖身 按壓穴位增陽氣
Dec 11th 2011, 21:31

天氣變冷,冬天的腳步已經要到了,每到這個季節,許多人都會有手腳冰冷的問題,莊雅惠中醫師特別設計4道暖身茶飲,例如添加炙甘草、桂圓、玉竹、玫瑰花等中藥材,不但能益氣暖身,也有助於強化心血管功能。另外,也可按壓命門穴、氣海穴,可增強體內陽氣、補腎氣。
報導╱張雅淳、張佩玉 攝影╱高世安、王永村

以下茶飲做法皆相同,先將材料分為4份,每次取1份加250c.c.沸水沖泡,燜約5~10分鐘後,待香味一出,即可代茶飲用,4份材料於2天內喝完。若經常排軟便或易腹瀉者,以下茶飲再加葛根3錢,易便祕者則再加決明子3錢。

以下穴位找出位置後,將暖暖包隔紗布貼在穴位上約5~15分鐘,最好隔著衣服或以毛巾包裹後再熱敷,以免燙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