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褲襪 內搭褲穿太久 恐致陰部感染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褲襪 內搭褲穿太久 恐致陰部感染
Dec 28th 2011, 20:57

陰部感染一直是許多女性頭痛的問題,婦產科醫師李世明昨(28)日表示,陰部感染求診的患者至少佔2成以上,尤其近來聖誕、跨年活動多,壓力大、熬夜、作息改變會使免疫力下降,再加上現代女性經常穿貼身的內搭褲、褲襪,更容易造成陰部感染。女性護理品牌廠商針對500位18~25歲女性進行網路調查,發現9成有壓力、8成愛熬夜、7成5愛穿不透氣的內搭褲、7成每天穿褲襪,這些看似普遍的生活習慣,都是陰部感染的原因。

李世明醫師表示,最常見的陰部感染是黴菌,主要是因環境過於悶熱,因此建議若穿著內搭褲、褲襪或緊身牛仔褲,1天穿4~6小時為上限,以免產生黴菌。另外,陰部原本就有細菌存在,若常熬夜、壓力大導致免疫力降低,會改變陰部的酸鹼值平衡而滋生病菌。李世明醫師提醒,如果發現陰部紅腫、發癢或出現黃色分泌物、散發魚腥味,都是陰部感染的症狀,建議趕緊就醫治療,同時注意個人衛生,例如勤更換內褲、或使用護墊。
李世明醫師提醒,許多女性分泌物變多、或陰部感染時會使用護墊,但穿著過於貼身的內褲、再加上未勤換護墊,反而會使感染情況惡化,建議每2~3小時就要更換1次護墊,若擔心忘記,也可每上1~2次廁所就更換1次護墊,另外也要選擇較寬鬆的內褲,以免護墊與陰部過於貼合。李世明醫師提醒,如果陰部出現疑似感染,一定要趕緊就醫,以免進一步造成子宮頸、骨盆腔感染,就可能會影響生孕能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