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喝咖啡防鈣質流失 可加黑糖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喝咖啡防鈣質流失 可加黑糖
Dec 26th 2011, 21:57

許多人將糖視為健康大敵,高啟峰藥師表示,市面上有許多種類的糖,對身體最健康的就是黑糖,因其精製度最低,相較其他糖類,保留較多礦物質及維生素,如鈣、鐵、維生素B6、C等,他也建議愛喝咖啡者,不妨用黑糖取代白砂糖、方糖,因1大匙約15公克的黑糖,就含有70毫克的鈣質,相當於半塊豆腐的鈣含量,喝咖啡加一點黑糖,有助補充流失的鈣質。陳雨音營養師則表示,喝咖啡可選擇加牛奶不加糖,同樣可補充鈣質,如要加糖,可選擇加黑糖,會比其他的糖更健康,但也不可加太多,以帶點甜味、好入口即可。

生理期喝補充鐵質

高啟峰藥師指出,糖的原料主要來自蔗糖,精製度愈高,營養價值愈低,精製度最高的是冰糖和方糖,其次依序是白砂糖、黃砂糖、黑糖。陳雨音營養師表示,黑糖含有鈣、鎂,有鎮定、放鬆神經作用,另1大匙黑糖約有7毫克的鐵,女性生理期間可喝添加黑糖的飲料或甜品,不但有舒緩、平穩情緒作用,還可補充流失鐵質,預防貧血及改善經期易疲倦情形。
陳雨音營養師也提醒,1大匙黑糖約55大卡,熱量相當於1/4碗白飯,行政院衛生署就建議,每人每天單醣類攝取不超過總熱量的10%,以女性1天所需總熱量1600大卡計算,單醣攝取量不應超過160卡,黑糖吃3湯匙就會超過,因此若攝取含黑糖的飲料或甜品,其他精製甜食最好減量或別吃,以免攝取過量而發胖。糖尿病患因要控制血糖值,應限制糖分攝取;此外,黑糖的鈉、鉀、鎂、磷等礦物質含量高,高血壓病患應少吃,以免影響血壓;腎臟病患則因代謝磷的能力較差,宜改用方糖、冰糖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