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胸痛半小時 恐罹心肌梗塞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胸痛半小時 恐罹心肌梗塞
Dec 6th 2011, 20:57

天氣變冷、溫差大易使血管收縮,會造成血壓升高、心跳加速,因而增加心肌梗塞的風險,飾演《海角7号》中茂伯一角的林宗仁,日前就突然因心肌梗塞過世。心臟內科醫師邱俊仁表示,每年一到秋冬,心肌梗塞的患者就會明顯增加,若發現血管堵塞70%以上就要考慮使用心臟支架,其中新一代的抗體塗層支架的血管再狹窄率僅10%~20%,且只需服用1個月的抗凝血藥物,有利於需再動其他手術的患者。邱俊仁醫師提醒,心肌梗塞猝死的機率很高,若胸部悶痛長達半小時以上就要注意,同時也要多保暖。
報導╱張雅淳 攝影╱吳朝奎 部份圖片╱資料照片

邱俊仁醫師表示,心臟支架分為3種,最早的傳統支架雖然健保全額給付,但由於血管再狹窄率大於40%,因此已逐漸被後續推出的塗藥支架與抗體塗層支架取代,這兩種支架的血管再狹窄率皆為10%~20%,健保部分給付後同樣需自費5~6萬,但最大的差異在於術後吃抗凝血藥時間的長短,塗藥支架需服用1年,抗體塗層支架僅需服用1個月,可較快進行其他手術。由於許多使用心臟支架的患者,大多同時有其他慢性病,因此後續能否再動其他相關手術便相當重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